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10月17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学院606会议室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信息资料馆馆长崔友平、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付科、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增福应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郄捍烈、院长沈大光和骨干教师代表出席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沈大光主持。会前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亲切会见了各位专家。

沈大光院长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现状,提出了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的目标、主要任务和建设规划。

各位专家重点围绕学科点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王立胜书记指出要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团队建设和各类平台建设,完善各类活动的举办,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在学科团队建设上要提高质量,及时关注相关重大课题的研究,并对下一步我院如何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目标举措。

崔友平馆长指出要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宣部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问题、整合优势、加强合作、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强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丰富科研成果,做好重大课题的申报规划。

万光侠副校长分析了我院学科建设的优势条件,提出了对标对表、做好规划和准备工作。指出要树立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信心,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协调配置好相关资源;从课题、文章和著作等方面全面丰富学术成果;通过召开高端学术论坛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外联和宣传工作,找准定位,明确着力点,把近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建设。

赵付科教授提出要认真研读教育部、中宣部等相关文件,明确指标要求;对照学科点申报需要的条件,注重补齐短板;提炼学科特色,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提高学术研究质量和水平等。

王增福院长结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经验,指出要以目标为导向,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术团队,整合资源优势,强化交流和宣传,加强学科建设,形成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特色。

与会教师代表也围绕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沈大光院长进行总结,指出此次会议深化了对目前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的认识,要认真吸取校外专家的经验与建议,这对下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更加准确地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李艳 吴泽

审核:沈大光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