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2021年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旨在学习好、研究好、运用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郄捍烈主持会议。会议探讨了如何 用全会精神来指导未来的工作和教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郄捍烈带领与会成员逐句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逐一发言,分别结合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谈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体会。

   郄捍烈书记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对全党进一步明晰自我认识、坚定信心、继续前行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

   沈大光院长着重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和人民已经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分析了过去为什么成功,将来如何继续成功,这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针对抓好贯彻落实,沈大光院长认为教师要坚持学习在前、研究在先,系统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根据课堂教学规律和课程安排,深入研究,精心备课,做好理论宣讲、学理阐释等工作,在课堂上向学生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要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学生增强历史自觉,明确时代责任。

   徐莹副院长在主题发言时表示,《决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系统全面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心开展教学研究,努力把《决议》的相关内容及时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当中,牢记使命,不负人民,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过硬的本领和坚定的信心去培养一批批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研室主任闫杰认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她结合个人教育教学经验经历进行了阐述,表示将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的精神融入课堂教学。

   最后,郄捍烈书记要求全院各教研室、各位教师,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学校自身优势进行深入研究,将研究成果转化成育人最鲜活的资料。


撰稿人:范子谦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