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学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中喜获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22-09-10

   9月9日上午,我校在燕山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我院党委书记石伟、院长徐莹、副院长王敏、教师代表王静、学生代表孟祥宇参加大会。

   在表彰会上,我院多位教师获得表彰。王邵军教授获“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称号以及所主持《实践思政: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理念的创新探索与改革实践》获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特等奖、所著《生命的思与诗:冯至的人生与创作》获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所著《关于区块链与山东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对策建议》获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研究成果奖二等奖表彰;沈大光教授主持的《高校思政育人“三平台”模式构建与实践》获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表彰;王静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一等奖表彰;王敏获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特等奖以及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教学名师表彰;侯继迎获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表彰;刘炜获“2022年从事高等教育工作满30周年以上在职教职工”表彰;陈爽获“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度优秀教师”表彰;郭小丽获“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蔺淑英获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表彰。

   表彰环节结束后,我院学生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孟祥宇代表全校学生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子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付出的全校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子郑重承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筑牢厚实的基础,广泛阅读、积极思考、努力实践,用书籍的厚度成就人生的高度;要在今后成长中感悟奋斗的真谛,面对困难不消沉、面对压力更坚韧,在不断奋斗中培养自信达观、积极向上的鲜明品格。他的发言抒发了全校学生对老师们浓浓的爱与感恩,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热烈祝贺以上教师喜获殊荣。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向受表彰的老师们学习,一要坚定信念,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二要严学笃行,时刻保持知识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把自觉学习、全面学习、终身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义务,始终处于学习状态;三要涵养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始终牢记育人使命。希望学院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勇担使命、振奋精神、挖掘潜能,向高标准看齐、朝高水平努力,为学校在全国一流财经高校前列的财经特色名校建设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孟祥宇

审核:石伟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