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2022年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燕山校区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进行新一届党委委员换届选举工作。全体师生党员、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共分为三个阶段,由石伟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受大会委托,石伟同志代表本届党委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四年来学院在党建工作、思政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指出,过去的四年是不平凡的四年。经过四年多的共同努力,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日益扩大。这是学校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不忘初心、开拓奋进的结果,是全院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

   报告总结了学院党委四年来的工作的基本的经验,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办学方向,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内涵发展,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根本道路;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办学活力,这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必须始终坚持担当作为,敢碰钉子、勇挑重担、善打硬仗, 想作为、能作为、善作为,这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学院改革发展依靠师生员工,改革发展成果由师生员工共享,不断增加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根本目的。报告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未来几年学院在党的建设、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任务。

   随后,徐莹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对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在经过全体党员认真审议的基础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两项报告。

   大会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监票人名单,宣读计票人名单。按照《选举办法》,本次换届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新一届委员选举阶段,党员同志依次走到票箱前,投下了庄严一票。大会最终选举王昊天、王敏、石伟、徐莹、侯继迎(按姓氏笔画为序)5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新感受入党时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6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并对新当选的委员进行了分工。石伟同志当选党委书记,徐莹、王昊天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会上,还确定了每一位委员的具体分工,王敏同志为组织委员,侯继迎同志为宣传委员,王昊天同志为纪检委员。党委书记石伟、副书记徐莹分别从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等方面向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发言。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党组织建设,激励全院师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康心怡

审核:范子谦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