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应邀到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16

   1115日下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学院606会议室作题为《关于科研工作的几点认识》的座谈会。学院院长徐莹、副院长侯继迎、王敏出席会议,本场座谈会由副院长侯继迎主持,部分研究生参加。

   座谈会上,张士海教授围绕“关于科研工作的几点认识”这一主题与学院师生展开交流。第一,张教授强调要增强问题意识,关注理论、历史和现实,善于寻找热点问题;第二,在论文选题方面,张教授指出题目要简洁明了,建议从现刊、权威期刊和年度选题中找好论文的落脚点;第三,在论文角度选择方面,张教授提出要提高创新意识,立足新视角,选择不同的角度切入;第四,张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深入阐述了论文写作的思路和方法。会上,张士海教授与学院师生互动不断,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精彩解答。

   最后,侯继迎副院长进行总结。他对张士海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此次座谈会张教授从论文选题、角度选择以及写作思路三方面展开,并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向在场师生传经送宝,大家收获颇丰,相信这次面对面的交流一定对与会师生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增强问题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和科研水平。


撰稿:李艳

审核:侯继迎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