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济南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四史进课堂”联合研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切实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立完善“双贯通”思政课改革长效落实机制,3月9日上午,济南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四史进课堂”联合研训活动在济南市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教育局和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活动采用线下参会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刘国强代表学校出席会议,我院石伟书记、徐莹院长、王敏副院长、郭小丽主任、范子谦老师参会。

   本次研训活动的主题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思政课堂”,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伟主持。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刘国强,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方辉分别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是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要确保各学段能够各尽其责、各有所为、各有所获。大中小学要积极推动“四史进课堂”,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思政课程融合,努力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时代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活动第二阶段由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盖莹主持。来自天桥区教研中心的白晓、槐荫区外海中学的杨丽娟、济南市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的陈晶和山东财经大学的范子谦四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代表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以“四史”进思政课堂为主题,汇报不同学段的教学实施与反思情况。

   活动第三、第四阶段由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主持。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付科教授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融入纲要课、党史课的思考》《从整体上把握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共党史》为题作主旨发言。济南市教育局思政处处长王翔宇作会议总结,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小学、中学、大学不同学段循序渐进地开好、上好思政课,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本次活动既是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济南市深入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本次研讨活动为契机,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济南市教育局积极开展合作研训,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工作。

(撰稿 范子谦    审核 王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