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课程

发布日期:2023-04-17

   学习好、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不断开拓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境界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和自觉性,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教育厅主动作为,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国安办、人民网共同开展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活动。

   为切实保证学习效果,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落地生根,我院闻令而动,积极落实,有效确保学院全体学生准时收看收听,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课堂上,山东大学郝书翠教授、山西大学董江爱教授、四川大学杨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亚泽教授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与意义”、“如何全面理解国家文化安全”、“如何守护国家生物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等不同视角和层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以故事带动概念阐释等多种有效方法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情感体验和价值引导融为一体,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全过程,切实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在认真积极学习视频课程后,我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增强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安全素养和能力,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

   通过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认识到:现在我们应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要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结合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的力度,坚持网上网下结合,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鹿禹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只有全民共同努力,国家安全才能得到切实维护和有力保障。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有责,且人人可为。国家安全始于足下,它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是某个政府部门的责任,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更是要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升安全意识,并为国家的安全和稳定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爱国之志、护国之心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拼搏的实际行动。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孙士菊

   各位老师的讲授,让我深深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国家文化安全的角度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任务就是建构意识形态认同和民族文化认同,以铸造“人心”为战略要点。通过同上一节思政大课的形式,帮助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团体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知识和操作技能,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庞骁书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是加强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核心,国家安全工作永远以人民爱全为宗旨,以人民为坚强后盾力量之源通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等方式。动员全体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就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就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国家安全厚植社会土壤。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与全民安全教育日相关的知识,也增加了自身的安全意识。我们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各项技能,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奠定良好的基础。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王心阳


撰稿人 杨帆

审稿人 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