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学校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20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2023年度教学创新大赛结果揭晓,我院多名教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中,我院教师任静在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王广教授及其团队成员蔺淑英教授、王静老师在2023年度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正高组三等奖,杨海波副教授及其团队成员闫杰副教授荣获副高组二等奖,王真真老师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

   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山东财经大学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十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函[2022]77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为青年教师搭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而举办的教学比赛。比赛包括校级选拔赛和省级比赛(初赛、复赛、决赛),拟设校级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我院教师任静精心准备的参赛成果赢得评委们一致认可,最终取得校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度教学创新大赛是山东财经大学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鲁教高函[2023]1号)要求举办的教学创新大赛,同时开展省赛选手推荐工作,旨在加强课程建设和新文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另单设课程思政组别,共分4个组别。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8名。同时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分配的推荐名额,从校赛获奖教师中择优推荐参加省赛。省教育厅根据省赛成绩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比赛。其中,我院王广教授及其团队成员蔺淑英教授和王静老师,杨海波副教授及其团队成员闫杰副教授、王真真老师分别在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名列前茅。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师自身的努力付出,也离不开学院多年来对教学比赛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一直注重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氛围。自多项教学比赛开赛以来,学院主管教学领导、教务处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佳绩的取得,是对我院多年来教学经验和成果的肯定。通过比赛,我院更加注重课程的问题导向、多维度评价、信息化融合和教学创新成果辐射,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持续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


撰稿人:任虹沄

审稿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