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18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学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

  4 月 17 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专题教育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会上,石伟书记深刻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和使命感召意义,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具体实施意见。与会成员对照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落实《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广泛发动学习,深入传达落实

  随后,石伟书记指出,要在积极宣传、精心调研基础上全面部署、高质量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她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她强调,我院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做好理论学习安排,通过集体学习、中层干部自学、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入思考、研讨交流,加强理论武装,打好理论基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升我院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推动各方面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紧密结合实际推进主题教育,把正在开展的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无缝衔接,落实好“规定动作”,精心策划好“自选动作”,踔厉奋发、实干担当、务实进取、探索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立足学院特色,突出青年担当    
  最后,石伟书记向全院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发出主题教育动员令。她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立足优势特长开展理论学习;要主动作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对照主题教育要求补齐短板;要立足学院特色,突出青年担当,发动全体思政课教师、硕士生宣讲团成员做好理论宣讲,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充足智力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及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田润梓    
审核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