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教学督导组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4月25日下午,校教学检查组组长胡元木主任、教学督导史汝波教授、教务处孙德昌副处长、研究生院刘若斌副院长以及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徐春霞老师一行五人,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及教师教学工作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督导组毛玉美教授及张高臣教授、教学秘书张雨荷老师、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徐莹院长主持。

   王敏副院长首先向督导组汇报了我院在本学期本科教学方面所作的具体工作及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自查工作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我院启动的以“大思政课”理念为核心,实施齐鲁红色文化融课工程的教学改革和线上思政课堂取得的成绩。

   侯继迎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本学期研究生教学以及自查情况近期以及未来工作的思路和计划,针对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课堂环境及教学落实情况、试卷抽查、听课评课情况、研究生实习及社会实践活动安排、教学自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徐莹院长向督导组介绍了我院近期开展的课程建设、学风建设、教师培养、教学质量、研究生培养以及相关制度的制定情况等。

   学院督导组组长毛玉美教授汇报了学院督导组展开的自查工作基本情况,总结了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同时给出调整与改正建议。张高臣教授提出了课堂纪律维护、改善教学方式,建设“无手机课堂”等的相关建议。

   石伟书记则针对教学设备需要改进更换问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向督导组进行了交流。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闫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主任王暖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王广、教师王静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范子谦分别从教学内容更新、发展实践教学、线上课程建设、学科交叉与“新财经”、“新文科”相结合、师生交流沟通以及教研室教育教学经验等多方面与督导组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校督导组胡元木主任针对教学基础建设、教学秩序、教学任务落实、学风建设等方面总体的运行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督导组对我院的本学期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的各项材料、期末考试试卷、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论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最后,督导组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从基础做起,扎扎实实,严格执行学校的规定,认真安排落实各项教学任务,工作安排周密、严谨。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我院今后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撰稿人:任虹沄

审稿人:王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