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枣庄参加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1

   为开阔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419-20日,我院师生6人赴枣庄参加“红色革命文化与青年全面发展”学术研讨会。我院毛玉美教授、许艳华副教授及4名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以“红色革命文化与青年全面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冯刚教授作了题为《“以文化人”在国家治理中的功能与作用》的主旨报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变迁的动力与趋势、红色文化赋能高校“大思政建设、智媒时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视频叙事的理与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中的系统思维、用“大思政课”锛魂育人、新时代大学生心中榜样调查与分析、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和交流。

   通过听取专家学者的报告和与会代表的学术交流,我校师生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拓展了思路,坚定了自信,对于做好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融入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新时代思政课 建设,引导青年学生担负民族复兴重任,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价值。


撰稿人:王雪、庞骁书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