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浆水泉路西路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密切高校党委与社区党委联系,2023年42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浆水泉西路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本次党建结对共建由浆水泉西路社区党委书记高燕、副书记郑佳怡出席,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伟、副书记王昊天、团委书记张建、辅导员高小燕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浆水泉西路社区党群代表参加。活动由浆水泉路西路社区党委书记高燕主持。

   党建引领共建座谈会上,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依次介绍了各自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双方深入探讨彼此党建、团务方面的特色工作与亮点之处,探寻双方工作的相似性和关联性,挖掘合作点和互补点。在充分交流、融合基础上,双方就今后的党员教育、学生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达成合作共识,为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不断提高党建新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伟书记指出,这次双方共促的合作,体现了高校与社区和谐发展,相互促进的理念,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高校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具体体现。随后,石伟书记介绍了“山财学子历下行”兼职社区团支部副书记岗位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对兼职同学提出要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主动开展团的工作,切实在基层发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等积极作用的明确要求。学生代表王慧同学对个人基本情况与未来岗位开展活动进行了汇报。

   会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了廉洁文化教育展厅。展厅共分党的自我革命、警示教育、历下清风、社区活动区四个部分。展厅通过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积极创新廉洁文化载体,把廉洁文化用“物态化”方式呈现,为开展党性教育提供了优质平台。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双方推进党建工作融合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开启了高校同社区双向互动、共促共进新篇章,为“校地共建”协作、互利、共赢提供了可复制路径。浆水泉西路社区和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双方达成了诸多共识,明确了共建目标,今后双方将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不断创新党建形式与载体,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着力解决区域性热点难点问题,奋力实现双方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撰写:王慧、庞骁书

  审核: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