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驰而不息,奋斗不止。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鼓舞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于5月4日下午在学院616会议室组织学生开展以“五四精神传薪火,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观影活动,以文化浸润方式激励马院青年学子接续砥砺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抓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不同历史阶段陪伴青年成长、指导青年前行的诸如上山下乡、西部支教、捐资等较为典型的时代印痕,以“旗帜”“看见”“寻找”三个篇章展开叙事。影片中三个不同年代的热血青春故事,展现了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际遇和机缘,彰显了中国青年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精神。通过观影,青年对共青团的价值更加认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肯定,对个人价值的认识更加正确。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马院青年学子,要突出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人:黄婉君

审稿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