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向上青年——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劳动育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观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助力五一·山财志愿者在行动”劳动育人主题实践活动。

   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走进浆水泉西路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春光正盛,志愿者们身着蓝色马甲,积极投身到服务社区的各个岗位上,用真诚和行动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彰显志愿精神,书写青年担当,成为浆水泉西路社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引导游客践行文明出游,志愿者们在济南黄金谷山水画廊景区设立志愿服务岗,通过分发宣传手册、引导车辆、维持秩序等方式进行交通疏导、答疑解惑、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假期游客文明旅游、快乐休闲保驾护航。这个“五一”假期,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助推文明旅游的理念落地扎根,为济南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推动劳动教育有机融入人才培养计划各方面,引导学生把理论与实践、知识与技能、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深入结合,不断提升广大学子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智慧,切实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和综合素质。


撰稿人:王慧 

审核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