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出实招奋力书写更高质量“就业答卷”

发布日期:2023-05-06

   就业是国计更是民生,是民心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但当前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缓解,“就业难”与“招人难”并存的现象仍然存在。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创业工作格局,出实招,努力实现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打好促进应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提前战”,我院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主动谋划,于56日下午在图书馆606会议室举办关于辅导员工作内容及辅导员考试相关事项的讲座,会议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国贸学院辅导员王思远进行经验分享,全面保障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愿景,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思远老师从招考学校概述、考试内容提要、学习经验总结、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王老师指出,除了要了解辅导员考试的内容和流程外,还要充分了解每个学校的相关政策,明确目标。在备考期间,可以购买相关学习资料进行学习,学会分析笔试、面试的答题规律,学会总结答题技巧,形成自身的答题思路,多了解跟辅导员工作和高校工作相关的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历年重要讲话等。随后,王老师提醒了备考期间的注意事项,在择校方面,尽量多报学校,敢于尝试,注意笔试面试的时间,并善于使用微博、知乎等平台收集资料。最后,同学们对辅导员考试和工作方面的事项进行提问,王老师进行了耐心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加强了对就业知识的学习,对辅导员考试和工作内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就业,是学生之本,是学院之基,也是学校之根。我院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摆渡人,着力破解就业的结构性矛盾,奋力架构学生高质量就业桥梁,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期盼每位学生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中国。


供稿:张梦 

审稿: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