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分为两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由蔺淑英教授、王广教授、侯继迎副教授、王敏副教授、李国选副教授、王静六位老师组成评议小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由徐莹教授、滕淑娜教授、乔宗方教授、张高臣教授、李兰副教授五位老师组成评议小组,21级、22级研究生全体参与此次开题报告会。

   会上,参加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的研究生通过PPT汇报的方式,分别从选题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及发展趋势、研究框架和基本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研究计划和可行性、研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或问题以及应对方法和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开题报告主要内容。

   随后,答辩专家针对研究生的开题陈述进行了质询,并就每位学生研究方案的创新性与可行性、文献综述准确性、研究框架逻辑性、问题意识突出性、创新性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开题评审组经过审慎评议,同意答辩同学通过开题并实施下一步研究工作。

   同学们高度肯定了答辩评审们给出的修改意见,表示会严格按照评审专家的建议进行修改,高质高效完成学位论文写作。本次开题报告会严格按照培养要求与学校相关规定有序进行,为学生的论文高质量撰写做好了把关定向工作,实现了论文写作的精细指导。



撰稿人:张梦、杨帆

审稿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