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6

   5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在学院606会议室召开。学院中心组成员、毛玉美教授、学院各党支部代表参加。党委宣传部部长于洪良、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董瑞华列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主题,结合我院具体工作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毛玉美教授详细解读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来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逻辑进程、主要内容和重要性。与会同志集体学习研讨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文章。

   徐莹院长结合自身学习和学院具体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要做到四个必须,涵养四种气质。必须坚持政治统领,涵养立场不动摇的“底气”;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涵养挺立潮头作先锋的“锐气”;必须知责履责尽责,涵养关键时刻敢担当的“豪气”;必须加强作风建设,涵养党性修养过硬的“正气”。

   石伟强调指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党支部、教研室要按照制定的调研任务和各自教学科研实际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在实践中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课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学院老师必须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做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于洪良部长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工作。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更要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走在前列,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党建工作前沿阵地的专业优势和“头雁效应”,起到榜样、带头作用;要运用创新理论科学精准地指导学院工作,把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在学院工作和教学中必须贯彻落实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要求,加强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加强学习,学有成效,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赓续前行、团结奋斗。


撰稿人:任虹沄

审稿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