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融入党课,教育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和掌握党的创新理论,5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石伟以“深入理解‘六个必须坚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

   她从世界观、方法论的含义和两者关系导入,深入浅出地对“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讲解。并指出“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是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高度凝练概括,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是这一思想的内核。可以说,领会好、阐释好这“六个坚持”,就把握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髓、核心要义。我们马院学生要带头领会好、掌握好。

   石伟强调,学之愈深,方能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我们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石伟要求,全院学生要不断加强能力提升。保持“不学习就掉队”的紧迫感,不断增强理论学习,肩负起“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深入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风劲扬帆正当时,踔厉奋发踏征程。本次党课的举行,有利于深化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奋斗日常的个人梦融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


撰稿人:杨雪

审稿人:石伟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