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2-27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我选送的作品《榜样——我心中最美的奋斗者》荣获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作品《雪域中的坚守与传承》荣获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这是我院师生首次在这两项展示活动中荣获国家级奖项。

《榜样——我心中最美的奋斗者》由学院石伟、王敏、郭丹丹三位老师指导,学院吴鹏飞、张雅平等6位同学完成。《雪域中的坚守与传承》由学院王昊天、李菲菲、任静三位老师指导,学院庞晓书、孙士菊2位同学完成。两个作品制作团队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孔繁森精神教学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践行“小我”融入“大我”的思政课育人理念,反复优化教学设计、精心打磨文稿内容、不断完善视频细节,最终出色完成作品。

此次成绩的获得,充分体现了我院“大思政课”的育人成效。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堂,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深化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努力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切实提高思政课的育人实效,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