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3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审理室主任高磊、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李振华,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伟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充分认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按照《关于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制订民主生活会召开方案,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进行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对照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全面梳理学院情况,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及整改问题落实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石伟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她对照巡察的四个重点方面以及巡察反馈意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三方面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主动认领责任,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高磊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现阶段巡察整改情况及高质量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有深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石伟代表学院党委做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本次查摆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一体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坚决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民主生活会后进一步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会后,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部署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供稿人:范子谦  审稿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