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看望“两弹一星”专家

发布日期:2024-03-15

功绩铭记历史,关怀落到实处。为践行雷锋精神,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意与关心,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3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启航”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师生看望曾参与“两弹一星”工程的退休教授臧瑞琢。

在活动中,师生与臧瑞琢教授亲切交谈,并对他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由衷的敬意。臧教授向师生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他坚定地选择了科学道路,立志要用自己的知识为国家的安全发展做出贡献。面对设备落后、资金不足的考验,他们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为“两弹一星”的成功攻克了技术难题,最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退休教授的关怀,更是青年志愿者们对那段峥嵘岁月的回顾与传承,让志愿者们更加体会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意义。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不忘初心,把热爱祖国、刻苦奋斗牢记心间,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传承红色记忆,汲取前行的力量。

(供稿人:张建 审核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