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沐“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春风我院又迎一门“省一流”课程

发布日期:2024-03-29

在隆重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布,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广团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获得认定。至此,学院共有4门课程获批省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学院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政课建设,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取得显著成效。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学院作为铸魂育人坚强阵地的作用得以积极彰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课程,有助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课程团队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建设要向改革创新要活力”的指示精神,不断探索教学改革。2019年起,课程团队开始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方面探索经验。2020年秋季学期,利用超星平台完成线上课程录制,上线学银在线,目前该线上课程已经使用8个学期。2021年1月,该课程被评为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2023年,课程教学团队获批学校第二批示范课程团队。本次获批“省一流”本科课程,标志着本课程发展迈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各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与团队建设,整合各门课的优质资源,进一步凝练各门思政课育人特色,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富有“新财经”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供稿人:王广 审核人:王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