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革命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加深学生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认识,培养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4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活动,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班会伊始,宋旭衡同学讲述革命先烈精神,革命英烈事迹主要内容,加深对他们牺牲和贡献的理解。自古以来,清明扫墓不仅是纪念自己的祖先,也是对为人民立过功,做过贡献的人的纪念。虽然我们未见他们之面,未听他们之言,但我们听说过他们的事迹,我们现在和谐幸福的生活就来自于他们的牺牲,所以,他们应该长存于我们心中,我们不能忘、也不会忘。高山兮仰止,景行兮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清明节之际,也给他们送去我们的怀念。

本次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明白清明节的特殊意义,懂得在清明节参加缅怀先烈活动的重大意义,而且可以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质,提升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团结协作意识和纪律观念等,希望同学们在了解这些英雄事迹后,心中始终怀揣一份敬畏之心,加强自身建设,自律学习,为社会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供稿人:高小燕  审核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