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来我校宣讲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日期:2024-04-01

   3月27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先春到访我校。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在燕山校区会见客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刘先春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先春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文化自信”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的智慧结晶,具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发展性等理论特质。报告内容充实,说理清晰,感染力强,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培国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深邃,视野宏大,贯通古今,论述深刻,蕴含着伟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广大师生要结合刘先春教授的报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握 “七个着力”,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落到实处。

   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院、法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代表,校级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校团委“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理论学习周周见”成员等280余人聆听了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冯婧表示,听了刘教授的报告,感到肩头的责任更重了,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引导青年学生涵养家国情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周牧春、2023级研究生许梦晴表示,“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思想伟力,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投身到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刘先春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十大标兵,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等荣誉称号;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思想政治教育导刊》等核心报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供稿审核人:石伟)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