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4-15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2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班会

为了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会前,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提升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论认知。

会中,宋旭衡同学通过PPT展示形式,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等四个方面进行主题诠释,以此强调当代大学生有必要充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时刻提高警惕,将国家安全意识贯穿到实际生活中。

随后,同学们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通过一系列案例直观了解国家安全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威胁。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会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共同守护”的观念,积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增强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同学们切实认识到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有助于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今后,学院将注重国家安全宣传与日常教育活动的融合,实现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持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供稿人:高小燕  审核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