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之家|张子涵:坚定学习情,践行强国梦

发布日期:2020-08-13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发展指明方向。我们也从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中读懂了青春之路的正确解锁方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我找到了更快成长成才的着力点,他已经融入了我的日常生活。每天通过学习平台,让我体味到理论的充盈,梦想的坚定,初心的牢固和付出的高尚,更让我将学习情融入强国梦,立志用青春与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强国”为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养育民族精气神的“钙”,是养成时代良好风尚的灵魂。有了理想信念,民族就有了不竭的奋斗意志,就会形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也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马克思主义者的规范不断激励自己。对于理想信念的学习,我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要闻”“新思想”“党史”“听原著”“听理论”等版块收获很多。马克思说过,“信仰的本质,在于人类对自身本质力量和生存发展的把握。”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对《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用理想信念为新时代青年领航》等理论文章的学习,对党悠久的历史、走过的艰辛道路、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有了深入了解,更加坚定了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的理想信念。“欲事立,须是心立。”我们要以理想信念固本培元、凝魂聚气,构筑起精神高地,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学习强国”为海外学子孕育家国情怀

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一个人要想抵达高远的境界,就必然离不开家与国的滋养。家国情怀已经积淀为中华民族深沉的心灵底色。研究生期间,我有幸得到了学校出国访学的交流机会。通过出国访学,我拓宽了国际视野,体验了双模式教学,感受到世界科学文化发展趋势。但国外的生活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祖国的方便快捷,安全温暖。出国访学后期,国内新冠疫情暴发,在海外的我心与祖国在一起,每天通过“学习强国”APP了解国内的疫情防控进展。一篇篇动人的文章与报道,都诉说着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我从心底为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祖国也在关注着我们海外学子的生活,让我感受到祖国的亲切与家的温暖。在潜移默化中,孕育了我的家国情怀,坚定了我的报国理想。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发时代之声,讲好中国故事,又要明时代之德,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前行的过程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

“学习强国”为学生干部诠释服务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研究生会的成员,我时刻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铭记在心。通过学习平台上学习榜样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事迹,更加深入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坚定了服务初心。对标榜样的行为,不断检视自己是否做到了为同学服务,并在服务中锻炼自我,不断成长。我们只有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才能真正发挥好学生组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才能凝聚起最广大青年学生助力国家发展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的生活只有三年,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陪伴将会是永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一定会成为你我生活中的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指引前进的方向。广大青年学生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拼搏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奋进中成就事业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