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党委工作会议部署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4

2020年10月23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会议讨论了两项议题:一、讨论了关于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二、讨论并通过了研究生预备党员人选。会议由党委书记郄捍烈主持,院长沈大光、副院长张高臣、副院长徐莹、党委委员张尧智参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由党委书记郄捍烈担任组长、院长沈大光担任副组长,各教学部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小组已召开多次会议。郄书记于第一时间提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必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体系。关口前移,落实责任,狠抓防控,多措并举,坚决打好基层防控攻坚战。”

此次会议中沈院长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及相关要求,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工作要求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先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的“三统一标准”,落实责任到人、行动到人、任务到人的“三到人方案”,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二、强化制度建设工作

深入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学院出台相关制度规定,细化防疫分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推动疫情工作有制可循、有序展开。

三、强化疫情防控宣传

各教学部老师要摸清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线上线下结合,多途径宣传教育。帮助学生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学生每天上报体温及所在地打卡,提醒学生通过官方媒体获取疫情防控动态,师生均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

四、强化党员责任意识

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党委领导、干部负责、党员先锋”的原则,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师生以身作则,让党旗在抗击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飘扬。

议题最后,徐莹副院长发表讲话,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必然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定会迎来抗疫战争的完全胜利!

接下来,会议进入第二项议题的讨论。鉴于李城城等七位研究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工作认真负责,学习成绩优异,在各项活动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参加了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的第十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并通过党课考试,符合成为预备党员的要求。经党委表决,同意李城城等七名研究生发展成为预备党员。


撰稿人:张云珊

审稿人:孙逊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