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10-16


2020年10月10日-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在沈大光院长的带领下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0日上午,学员们赴刘公岛上的甲午战争陈列馆和历史选择展馆进行参观学习。甲午战争彻底打碎了天朝上国的千年迷梦,从而开启了中华民族救亡、复兴的历史,从各种政治力量的比较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触发了学员们的悲愤和警醒,激发了学员们的深层次思考。

10日下午,学员们先后赴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文登区的红色胶东馆进行参观学习。依托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红色胶东馆,讲述了先辈先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阐明了“家国情怀、党民齐心”的红色胶东精神。

11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了本次参观学习的最后一站——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郭永怀用身体保护了国家的机密资料,是唯一以烈士身份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郭永怀烈士用一生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初那群人“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时代精神,在场学员无一不潸然泪下。

“威海归来声声叹,血脉偾张壮思飞。”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醍醐灌顶的甲午思考、天福义举的民族担当、家国重器的永怀精神,让全体学员久久不能忘怀。我们必须向无数先辈先烈们学习,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终身。

撰稿人:李震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