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知行合一,砥砺奋进——我院精心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党委副书记王恩娟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沈院长首先以“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为主题,系统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国际背景,深刻讲解了五中全会的新理念、新提法。围绕国家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国家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人与自然界和谐共处,以和平方式实现现代化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这次报告会,使在场师生对国家“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的新特征、规划建设的目标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对五中全会的精神,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

会上,沈院长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战略定力,做勇于向上的车轮,不断创新,敢于革新,紧跟时代步伐,深刻认识国际形势,把握党的正确前进方向和前进道路。三是作为研究生,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踏实科研,理性思考,实现自己的目标,创造实干业绩,以我之青春,共国之荣光。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让“知行合一、砥砺奋进”真正付诸行动,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撰稿人:韩超群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