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毛玉美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4

1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毛玉美教授开展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布局”为主题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毛玉美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引导,提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布局意义的重要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要义两大议题。毛玉美教授分别从时间上、任务上、国内基础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对的挑战、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现代化的历程这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全会战略布局的重要性意义。通过对这六点的全面讲解和深入阐述,对全体师生准确完整地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给予了重要的帮助。随后毛玉美教授从“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特别强调进入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紧扣宣讲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发言。在发言中,教师们表示,通过宣讲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将结合各自实际,奋勇争先,深入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力求入脑入心,帮助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高层次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期望,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家国,勇于担当,竭力提升自己、做好职业规划,将自己人生未来的发展与祖国建设发展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宣讲会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全院上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热潮,马克思主义院师生应在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学好、弄通、用活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行稳致远、积蓄能量!

撰稿人:吴 泽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