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服务中心签署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红色文化资源中汲取力量,培植实践教学基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我院院长沈大光、党委副书记王恩娟、副院长徐莹、办公室主任郭小丽出席签约仪式。2018级研究生周明珠、2020级研究生吴泽参加签约仪式。

首先,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蒋立量主任为学院对基地建设的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基地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是由济南市委命名、山东省委组织部备案、济南市委党校直属的综合性党性教育基地。纪念馆布展面积3200平方米,通过图片文献、实物展示、声光电情景模拟和立体雕塑等形式,全景展现了战争年代、建设时期和新时代长清党政军民传承红色基因情况,形成了学习党史、革命史,发扬大峰山精神的主题。同时表达了希望学院能给予理论指导和专家智库支持方面的意愿。接下来,双方本着“合作、衔接、共赢”的原则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期待依托教学和实践基地共建平台,从党史研究、革命史、传统文化等方面为切入点深入理论挖掘,丰富、深化大峰山精神。通过互聘专家,并以讲座、授课、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合作。使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早日建成立足济南、辐射全省、独具特色的新时代党性教育新高地。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共同参观了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展览馆,大家都为这块土地孕育的党史文化和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历史不容忘记,英雄要被铭记,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弘扬大峰山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奋斗担当,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为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的独特资源必将有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同时,学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专业基地也必将助推长清区红色资源教育及旅游价值的宣介和提升。

双方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架起了双方深层合作与交流的桥梁,是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共享双赢的重要举措。从学术课堂到实践现场,促进了教学领域的学用结合,对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人才培养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通过双方努力,释放合作活力,积极拓展合作和宽度和深度,共同建立融合发展新标杆。

撰稿:吴泽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