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缅怀虎门先烈,传承爱国精神——青马书社举行纪念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硝烟历史。6月3日,青马书社在逸夫楼Y104教室举行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虎门销烟》纪录片。院党委副书记王恩娟、团委书记范子谦老师出席活动。

1839年6月3日,民族英雄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历时23天,迈出了中国禁毒的第一步。虎门销烟一方面唤醒了很多爱国的有识之士,他们开始反省,重新定位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另一方面,也大大抑制了英国在中国的鸦片交易,沉重打击了英国资产阶级在中国的贸易掠夺,展示了中国人民禁烟的坚定决心和觉醒意识。

虎门销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鸦片在中国的泛滥,也在民间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这次的禁烟运动,增加了中国人民对鸦片危害性的认识,同时也让很多人看清了英国向中国贩卖鸦片的本质,从而也唤起了中国广大人民的爱国意识。虎门销烟的胜利给中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同时也显示了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坚强意志,打击国外侵略者的气焰。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影片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个人,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悟,表示要以史鉴今,铭记和弘扬销烟精神。

撰稿:吴泽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