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关于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0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加强支部党建,增强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推动党支部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10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图书馆606办公室召开学院支部书记会议。党委书记石伟、院长徐莹、党委副书记王昊天和六位支部书记到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石伟书记就标杆党委、党支部建设、支部建设双融合、双提升,灯塔党建e支部工作,支部组织生活等相关工作做了布署。各支部要积极探索党组织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新经验。

   随后, 徐莹院长为如何开展党建活动提出了具体指导方法。徐院长指出,要针对不同支部的特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学生支部可以采取组织开展多样形式的活动,教研支部可以采取理论学习的形式,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党支部注重知行合一,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同时,马院在理论宣传方面应发挥优势,走在前列,要充分展示课程特色和支部特色,创新开展形式,借鉴优秀经验,树立学院特点,打造学院特色活动。

   接着,各支部书记针对本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发言。概论教学部支部书记尉浩提到,应统筹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三会一课”谋发展聚共识,积极开展以学习灯塔大课堂为中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成员的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要及时展开,加强支部内党员的思想交流与生活交流。除此之外,各支部应探索创新项目如何在主流媒体推出发布,努力达成校级党建课题,扩大学院党建工作的影响力。纲要教学部支部书记王利文提到,支部内常规工作正按照党委要求正常进行,加强支部内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基础性、常规性工作和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原理教学部支部书记苏晓晗提到,目前支部内氛围良好,较为团结,学习积极性高,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微视频、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各种比赛,并且学生获奖人数较多。除此之外,老师积极带动学生参与“我要去延安”、“我要唱红歌”等学习红色经典活动,充分依托齐鲁红色文化,结合文化底蕴,挖掘文化深度。思修教学部支部杨海波提到,各支部应不断探索新的学习形式,将支部活动与教学活动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学术研究深度融合,将开展基础教学任务与悟思想、强党性有机结合。行政支部书记张建提到,学院要与校团委、学生处和宣传部联合举办党建活动,在常规范围内,充分提炼高度,通过党建活动增加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研究生支部书记康心怡提到,作为年轻力量,研究生支部应发挥支部内各成员的特长之处,集思广益,提出并开展既具有实践价值又具备年轻特色的党建活动,为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注入活力与特色。

   最后,石伟总结本次会议,希望各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突出支部核心作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整改,从学院实际出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本次支部会议充分讨论了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应如何开展支部特色支部活动,提高支部理论高度与实践水平。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指导下,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委和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实现党建质量全面创优提升,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康心怡

审核: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