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马院学子锐意进取、不忘初心,5月4日下午,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线上观看了共青团中央举办的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网络直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始终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直面形势“大考”,扛起时代“大梁”,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通过观看本次主题网络直播,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并积极分享了各自感想。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郑雅文:历史的尘埃,无法遮蔽百年的风霜。无数的开拓者,已经将希望的种子,洒在了这个世界上,绽放出了璀璨的红光。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光荣的团员,一定要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翟秋惠:青年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信念坚定的表率。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自觉把“个人梦”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奉献之心、创新之志融入工作实践中,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张旭: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在前行。那些热爱的、专注的、无畏的、坚定的身影,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汇集成青春的百种模样。不断寻找更好的自己,不断追问生命的意义。“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共赴山与海,我辈正青春!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孔照云:今天的线上活动,让我们看到了那个动荡年代中青春热血、激情澎湃的青年,这使我受到极大的震撼。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目前全国共有共青团员7371.5万名。其中,学生团员4381.0万名。我相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新时代青年一定能够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王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奋斗成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张松岳: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中国青年,风华正茂,大有可为。此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活动的举办,加深了马院学子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激励了同学们砥砺奋斗的决心,加强了同学们建功立业的信心。相信新时代下的中国青年,能够抓住机遇,坚定信念,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




撰稿人:王梦园

审核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