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开展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

发布日期:2020-06-0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院今年调整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答辩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首次开展了学位论文“云”答辩活动。

通过网络视频进行答辩是当前疫情防控下形势下的产物,也是学校本着对学生和社会负责的原则所实行的特殊举措。此次网络视频答辩虽然与传统答辩形式有所不同,但依旧严格执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山东财经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规定》等有关规定和要求,保证答辩质量不降低,答辩要求不放松,答辩程序要规范。

为保证答辩程序规范,排查答辩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防患于未然,我院于5月23日进行了学位论文答辩的预演工作。5月24日,我院在图书馆604室正式开展了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并通过zoom软件全程录像,确保答辩工作备案可查。

本届答辩主席为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答辩委员为毛玉美教授、蔺淑英教授、徐莹教授、张高臣副教授;答辩秘书为高小燕老师。在曹胜教授的主持下,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第一环节: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通过PPT向各位老师汇报了硕士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以及创新点,各位老师逐一提出了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完善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第二环节:答辩委员就毕业生论文提出相关问题,毕业生在全体成员陈述完成后有序进行答题。第三环节,2020届全体毕业生回避,答辩委员会打分。第四环节:答辩委员会宣布本次答辩的结果并给出优秀论文名单。

毕业论文是研究生三年学习阶段的重要成果,论文答辩则是检验该成果的关键一环,也是检验我院研究生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做好答辩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具有重要意义。

 

宋泽楷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