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12月30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606会议室举办2022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会,副院长徐莹做了培训报告,2022届研究生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徐莹副院长首先依照《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为学生们讲解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对于论文的摘要、正文部分,强调要利用准确的语言组织,细致、优化、仔细斟酌并精炼用语,坚持在论文全篇中做到前后一致。针对论文的参考文献部分,徐莹副院长重申了格式的重要性,在反复校对的基础上确保每一条参考文献都准确无误,并建议大家多浏览优秀论文,不断提升写作水平。另外,徐莹院长还就论文检测、外审、答辩、抽审的流程,讲解了在各个环节应该遵守的规范、运用的技巧和重点注意的事项。最后,徐莹院长回答了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毕业论文是对研究生阶段性学习成果的检验,本次论文写作规范培训会的开展旨在加强学生对论文写作规范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学以致用,为毕业论文的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论文写作指导,推动我院的论文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撰稿:王梦园

审核: 徐 莹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