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06

按照学校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5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论文答辩会由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徐莹教授、毛玉美教授、蔺淑英教授、滕淑娜教授任答辩委员,李国选老师任答辩秘书。答辩委员会严格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规定》及其补充规定等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在坚持答辩质量不降低,答辩要求不放松,答辩程序规范的总体原则指导下,采用腾讯会议对15位硕士研究生进行线上论文答辩,全程录像、录音。

答辩流程由答辩人论文陈述与报告、问答环节、评议表决和结果宣布四部分组成。首先,答辩主席曹胜教授就毕业论文答辩流程和注意事项作简要说明之后,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围绕自己的论文进行阐述,其中包括论文的研究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等。其次,答辩主席和答辩委员们从论文选题与内容、格式与规范、论证方法和结果等各方面,指出答辩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答辩人就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答辩结束后,除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秘书外,答辩人及列席旁听人员退出视频会议(回避),答辩委员会成员对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对答辩人是否通过答辩进行表决、打分。最后,全体人员重新进入视频答辩会场,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表决结果和答辩委员会决议,并要求每位研究生按照评委的意见进一步修改论文。

学院院长、答辩委员会委员徐莹教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首先,她对答辩委员会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其次,她指出答辩全程既有质量、又有内容、更有温度,使得本次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在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下圆满完成。最后,她对圆满完成论文答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努力。对于人生来说,硕士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真挚祝愿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能够在未来人生道路越走越好。



撰稿人:孟祥宇

审核人:侯继迎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