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18次学科论坛

发布日期:2015-03-10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18次学科论坛暨“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尊敬的 老师: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精神滋养和思想营养,经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领导议定,将于2015年4月25—26日由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18次学科论坛”。特诚邀您拨冗莅会,贡献您的慧识卓见。

一、会议主题及具体议题

1.会议主题: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具体议题建议如下:

(1)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唯物主义考评

(2)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3)儒家思想的现代价值与传承意义

(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系分析

(5)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滋养和思想营养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安排:4月24日(周五)报到;4月25日(周六)全天开展学术研讨活动;4月26日(周日)组织去曲阜考察领略传统文化风貌;鉴于现在中央八项规定的严格要求,参观“三孔”的门票(通票150元)将由前往考察的与会学者自理,诚望见谅!

2.会议报到地点: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翰林大酒店);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6787号(山东师范大学南门)。

三、会议其他事项

1.论文要求:热望与会专家围绕主题积极撰写和提交论文进行会议交流,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word文本)。论文按照以下格式撰写:标题、作者(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为页下注(脚注)。会后拟选编会议论文正式出版文集。所提交论文望在4月10日之前发至邮箱:mkslt18@163.com

2.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与会学者交通费、住宿费及其他费用自理。

3.会议回执:请与会学者于3月20日前回复会议回执(详见附件),以便统筹安排各项会务。正式会议通知将于4月1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纸质通知将在会议上提供。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高继文:15966696089 ,gaojiwen66@163.com

史家亮:13210560718

王盛辉:13853145453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 主办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

2015年2月10日


附件: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18次学科论坛

暨“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

会 议 回 执

姓 名

性 别

职 称

职 务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邮编

办公电话

传 真

手机号码

E-mail

拟提交论文题目

务请与会学者在2015年3月20日前将回执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mkslt18@163.com,以便会议统筹、合理安排。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