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2015年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年会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15-05-27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不断深化认识,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在这种统一和互动中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发展好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哲学社会科学界必须深入研究的一个重大课题。为此,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将于2015年8月21日—23日(会期两天,8月21 日全天报到)在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长春市)共同举办2015年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年会,年会主题为“唯物史观与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发展”。本次研讨会将紧密围绕会议主题,重点研讨如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2.如何以唯物史观为指导推动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发展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发展

4.新形势下意识形态的斗争、挑战与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发展

5.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与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发展

6.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发展的突破点、着力点和创新点

稿件要求:所有应征论文均应为未发表的新作,字数在8000字以内,并附作者简历、论文摘要、关键词。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注释规范,引文准确。

征文截稿日期为2015年7月10日。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到会议论文邮箱:lwxh2010@163.comzhujd@cass.org.cn(请把征文同时发送到两个邮件中)。

所有征文经有关专家评审后,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通知。会后将出版会议论文集。

论坛时间与地点:2015年8月21——23日, 吉林省长春市。

联系人:刘晓欣 、朱继东,010-85195690

主办: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

东北师范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

2015年5月11日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