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论资本主义社会就是发达的商品经济社会

发布日期:2012-03-12

*对资产阶级社会说来,劳动产品的商品形式,或者商品的价值形式,就是经济的细胞形式。

[马克思《资本论》第一版序言]

*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占统治地位的社会的财富,表现为庞大的商品堆积,单个的商品表现为这种财富的元素形式。

[马克思〈资本论〉开篇语]

*价值规律正是商品生产的基本规律,从而也就是商品生产的最高形式即资本主义生产的基本规律。

[恩格斯〈反杜林论〉“分配”篇]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首先分析的是资产阶级社会(商品社会)里最简单的、最普遍的、最基本的、最常见的、最平常的、碰到亿万次的关系---商品交换。这一分析在这个最简单的现象之中(资产阶级社会的这个“细胞”之中)暴露了现代社会的一切矛盾(以及一切矛盾的胚芽)。

[列宁〈谈谈辩证法问题〉]

*列宁说建设没有资本家的资产阶级国家,为了保障资产阶级法权。我们自己就是建设这样一个国家,跟旧社会差不多,分等级,有八级工资制,按劳分配,等价交换,要拿钱买米,买煤,买油,买菜。

[毛泽东谈话,见中共中央1976年地4号文件]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