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韩国学者尹锡俊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日期:2017-02-23

221日上午,应国际政治与经济研究所邀请,韩国海洋战略学会高级研究员、退役海军上校尹锡俊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海事法研究所所长张晏瑲博士陪同访问。本次报告会由院长沈大光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针对当前中韩两国的热点问题,尹锡俊先生做了题为“韩国部署美军萨德系统:这是谁的问题?”的报告。尹锡俊分析了萨德系统部署的缘由以及对中韩两国关系的影响。尹锡俊认为应从以下八个方面来应对这一事件:第一,韩国外交本应更加灵活和有技巧;第二,当前应降低萨德事件的政治衍生影响;第三,中韩战略合作关系的中断会造成经济和政治上的冲突;第四,美国应与中国就萨德问题开展外交对话;第五,重塑朝鲜半岛安全环境有助于中国和美国;第六,中韩应恢复全面外交磋商;第七,中韩经济和政治上的冲突无助于两国真正的利益;第八,这一事件的赢家可能是美国和日本而不是中国和韩国。

在报告会提问互动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针对当前东北亚安全热点问题向尹锡俊博士进行提问,尹博士一一详细作答。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相关问题研究动态的了解,拓宽了研究思路,增强了师生们的学术研究兴趣。(王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