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传播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9

  8月16日—18日,我院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召开“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山东省社科联社团部部长姚武太,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武传涛、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军、副会长李雁、李西宁,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波,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等领导出席。

  姚武太代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本次专题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山东省演讲学会的政治担当和家国情怀,高度评价了苦干实干的原山精神,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者,让演讲学会成为传播红色文化的学术重镇。

  武传涛在开幕词中向出席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我院及为这次活动举办做了大量工作的原山林场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这次会议能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理论支撑、为繁荣社会科学和山东文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姜波在主旨报告中,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把高校建设成为全社会的育人之地、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源、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国之基的目标定位,阐述了在高等教育领域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意义和路径方法。

  李雁在主旨报告中,围绕齐鲁文化与政德建设,从“德”的发生与大舜,以及“政德”的产生与孔子之间的密切联系,论述了齐鲁文化与当代政德建设的深刻内在关联。

  在交流研讨环节,我院院长沈大光教授与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临沂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齐鲁师范学院、东平县委党校等省内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论述研究”、“红色文化资源的概念范畴和当代价值”、“红色影片进课堂与思政课建设对策”、“红色基因与大学生党员培养”、“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播方式、传播机制”等研讨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交流环节学术氛围浓厚,达到了相互学习、碰撞思想的效果。

  17日,我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揭牌。本次专题学术研讨会为期两天,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和当代价值。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集体参观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焦裕禄故居,在党性体检馆开展了党性体检,学习了原山林场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使命至上、勇于担当的典型经验和崇高精神。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