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共中央党校李海青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9

11月18日,中共中央党校李海青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院师生做了以“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为主题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教授主持讲座。

李海青教授在报告中从巨大的新挑战,宏伟的新目标,战略的新谋划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如何坚持深化改革的问题进行了全面阐释。李教授从社会主要矛盾、生产力、分配关系、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生态环境、公共事务、国际战略等方面分析了新时代坚持深化改革面临巨大的新挑战。从国际和国内两个角度分析了新时代坚持深化改革定位宏伟的新目标,并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对外交往、党的建设九个方面阐述了落实战略新谋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路。李海青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热情饱满、内容深刻、鞭辟入里,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李海青教授在报告后,还针对社会当下的一些热点话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回答了教师提问。沈大光院长最后做了总结,感谢李海青教授为马院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的主题讲座。沈大光院长通过自己对本次报告的领悟给老师和同学提出了在以后的科研,教学和学习中遇到问题要深层次、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背景、思考问题的根源、思考发展的阶段。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学术前沿热点问题的认识,拓展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和格局,让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李成 王力红)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