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徐斌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7

61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徐斌应邀于在我院报告厅做了题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沈大光院长主持,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洪朝教授作为点评嘉宾,我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徐斌教授通过马克思的个人事迹,引出了真学马克思主义、真懂马克思主义、真信马克思主义和真用马克思主义这四个方面,告诉我们应该“学什么、怎样学、为何学”,同时督促我们要掌握带着问题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逻辑这些学习方法。在真懂马克思方面,徐斌教授结合自己外地考察和出国访问的经历,又敦促我们要真正的读原著,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实意思、概念和精神实质,做学问就要真正搞懂。最后,文洪朝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报告,使师生们对真正学习和信仰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学习原理、阅读原著的热情,鼓舞了我院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干劲,增强了学院的科研氛围。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