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山东省东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玉堂应邀到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29

    为了帮助我院研究生更好地掌握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方法、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山东省东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玉堂应邀于5月26日下午,在我院报告厅做了题为“社科论文写作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徐莹副教授主持,刘长明教授、2017级和2018级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王玉堂校长围绕“社科论文写作”的主题,从“结构有定数”、“写好有套路”、“关键在五多”三个方面讲解了在社科论文写作中要注意的问题。首先阐述了在“结构有定数”中标题、作者信息、摘要与关键词、正文和注释与参考文献这五大要素的基本内容。其次他提出文章是客观事实的反映,事物的发展都有其内在的规律性,写文章同样也有规律可循。要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不重复别人也不重复自己,把思想、灵感和套路三者结合起来。最后王校长总结道写好一篇论文是一个渐进、渐悟、渐成的过程,在整个过程中要多读书、多积累、多思考、多练习、多修改,要反复推敲。报告中王校长就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提出要“一记”:做笔记;“二为”:读书为主,读屏为辅;“三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四化”:读书经典化,注重系统化,拒绝碎片化,杜绝庸俗化。王校长讲座结束后,参会的研究生就王校长的报告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提问踊跃,研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通过这次讲座,使师生们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为我们解答了在阅读和写作过程中的困惑,本次专题讲座为学院师生搭建了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平台,为今后我院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