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哈尔滨体育学院丁毅农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思政课教学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15

510日,哈尔滨体育学院丁毅农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紧扣体育院校特点上好思政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沈大光院长主持,党委书记郄捍烈、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丁毅农教授首先介绍了哈尔滨体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哈体的马院独立设置的、直属学校领导的教学科研二级机构,承担着全校八门本科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专题辅导为学校特色课程。接下来丁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何紧扣体育院校的特点进行思政课教学。在严格遵循教材观点,科学把握教材体例的基础上,一是结合区域红色资源,如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等丰富教学内容;二是结合体育院校的特点,有针对地开展思政教学。一方面,体育院校的学生活泼好动,不能采取教师满堂灌的方式,在原有课堂的基础上加入课堂讨论可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在思想政治教育中要加强武德教育,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让学生远离兴奋剂,文明健康参与体育训练。还要注重学生的体育道德,职业素养的教育,发扬体育精神。最后,丁院长介绍了马院今后工作的展望。逐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为思政教育教学服务;加大思政课堂教学方式改革力度,提高思政课堂的时效性;尽快配齐配强教师队伍;为实现冰雪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等体育强校贡献力量。丁院长讲座结束后,参会的研究生就丁院长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院长做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的学生对于思政课因材施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学好思政课也更加有信心。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