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戴德铮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1

    12月11日上午9:00,武汉大学戴德铮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中国国家安全形势与应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主持,部分老师、研究生等参加报告会。

    戴德铮教授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周边安全形势。首先阐明了国家安全的内涵与中国国家安全的现状,我国面对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矮化战略的压力,面对“台独”、“藏独”、“东突”等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对国家主权、统一和安全的严重威胁,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其次,他分析了中国内外形势的特点与面临的挑战,即“低迷之中有亮点,和平之中欠和平,合作之中欠合作”。最后,他提出有关中国国家安全的建言,认清时代主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正确的国家心态,戒骄戒躁、居安思危;正确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

    报告结束,沈院长对报告作了总结,并向戴教授表示感谢。他指出,戴德铮教授的报告立意宏大深远、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风趣幽默,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国际形势的总体格局、主要热点和重大难题。同时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听取报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