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做客“求是讲坛”第3讲

发布日期:2017-03-29

     3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易教授做客我院“求是讲坛”,并作了题为《基于大学生理论热点难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型教学探索》的报告。院长沈大光、副院长张高臣以及部分老师、研究生共计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赵付科主持。   

    王易教授结合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教学改革特别是自身从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的具体实践,从围绕一个突出主题、坚持两个基本遵循、注重三个紧密结合、突出四个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就思政课教师如何实现教学与科研的双赢,从而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王易教授认为,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必须把教学重点、理论难点、社会热点和学生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把大学生思想理论热点难点问题引入教师的集体备课和学生的实践教学环节中,开展研究型教学探索,引导学生进行研究型学习。要遵循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遵循思政课的教育目标和教学内容;紧密结合文化思想多元化的时代背景、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和需要、紧密结合教师自身的研究重点和学术专场;同时要深耕教材、创新内容、讲清理论、投入感情。  

                                                             

D60D

                                             

FB77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