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朱松岭教授做“两岸关系”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4-21

4月1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教授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术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沈大光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座谈会,并对朱松岭教授的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在此次学术交流座谈会上,朱松岭教授以“当前国际形势与两岸关系”为主题方向,详细分析了当前国际的政治经济形势以及台湾目前的发展和治理问题。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出现的不平横性所导致的四个问题即“世界不均衡性空前尖锐、国家空前弱化、帝国主义出现新形势、大国博弈和资本互换”。朱松岭教授还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对两岸关系的影响,并就当前的台湾形势作了讲述。座谈会上我院师生就台湾当前的政治问题以及两岸关系等热点问题与朱松岭教授积极互动,气氛高涨,使师生对于台湾和两岸关系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更多的了解。

会议由沈院长做最后总结,整个会议使学院师生受益匪浅,并再次对朱松岭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责任编辑:李玲蔚)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