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东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玉堂应邀到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3

   10月10日下午,东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玉堂应邀到我院作了主题为“能说会写——青年学子的基本功”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沈大光院长主持,部分研究生参加。

   王玉堂校长认为在当今社会,表达障碍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因此,如何“说”和“写”值得同学们关注。王校长从“能说会写很重要”“有话好好说”“写好有套路”和“关键在五多”四个方面阐述了“能说会写”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到“能说会写”。会议伊始,王校长用卡梅伦、冯长根等人的例子,强调了“能说会写”的重要性。随后,王校长阐述了“说”的内涵,强调“会说”就是说清楚、听明白和话为媒、广结缘,并结合各种生动的例子诠释了“会说”的十大黄金法则。再次,王校长提出了关于如何写作的六大套路,强调了写论文好比盖房子,从“户型”到“入住”六道工序都要仔细斟酌。最后,王校长指出,写文章关键在五多,强调写作没有速成班,必须练好基本功,打好持久战。

   沈大光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王校长的报告对同学们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告诫同学们要养成多读多写的习惯,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撰稿:聂乐涵

审核:王恩娟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